彰化的小孩,用熱愛彰化的心情,保留著半線老城的歷史,迎向新生的機會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組織宗旨:

2012年10月7日彰化台銀日式宿舍的拆除,引發了一場彰化在地青年對於文化歷史理解與認同的革命。



過程中,經過爭取,新聞報導以及串連的力量,仍擋不住怪手拆除的速度,但也激起了一群年輕人對於老彰化的疼惜

我們深感彰化對於文化保存及城市發展之間無法取得一個平衡點,希望能藉由各種不同的活動,喚醒更多年輕人,認識老彰化,認識自己家鄉的歷史,並推動彰化老城的文史發展,並協助與官方對話,為老彰化取得一個重興的機會。


本會以培養及推動彰化老城保存及再生的人才於活動為宗旨,致力於空間文化資產的保護與利用,透過活動、教學、攝影,來促進彰化人對於老彰化的認識,並共同來創造一個文化與城市發展共存的良好環境。

組織目標:

1.透過學習活動,讓更多彰化年輕人,包含外地的年輕人可以深入認識自己的家鄉彰化老城的歷史發展與文化,並創造一個青年返鄉的好環境。


2.避免彰化文化與歷史建築,再未經過詳細審核的情況下貿然拆除,並且能夠在老建築拆除前,找尋活化的機會。

3.吸引各地資源,關注彰化老城文化與空間的發展,讓彰化不但可以保留過去的歷史空間,也可以協助平衡城市發展。

4.推動文化歷史旅行發展,讓彰化可以成為一個擁有觀光產業、文化產業共同發展的好地方。

初版 民國102年2月4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