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小孩,用熱愛彰化的心情,保留著半線老城的歷史,迎向新生的機會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小時候。每一年元宵節就愛提著燈籠到處探險
彷彿只要手上有著燈籠,就什麼都不怕了
這個時候,也就成了小朋友可以合理的到處闖的機會

你有多久沒有提燈籠散步了?


散步時間。
2013 / 2 / 24  晚上7:00-9:30
集合地點:孔廟門前廣場

承辦規劃與執行單位。
未來地圖。旅.足跡 策劃   半線新生會 協助執行 

散步思考。
手上提著是紙燈籠,蠟燭燃燒的味道,是一種童年的回憶
提燈籠散步不是一場回憶,而是一個傳統
我們刻意避開猜燈謎的路線,而走到暗暗的小巷弄當中
在夜裡,手上的燈籠照耀著前方,尋著古城的夜晚

讓我們重拾夜間探險的心,散步巷弄,走上八卦山,看看這個城市夜的夜景,然後夜談許久。

聊天、說地、講故事。

我們跟家扶中心買好了燈籠要送給你

這一趟。

你可以分享故事給我們,或者我們來告訴你這個城市的故事。



關於帶路人:
由小王子(邱明憲)
一個返鄉的青年,一場華麗的旅行冒險

18歲離開彰化,隻身闖蕩台北,遊歷世界各國,身上擁有網路行銷顧問、旅遊作家、部落客、專業國際領隊的多重身份

兩年前返鄉,將所學的經驗與眼界投注於彰化這個城市,深信旅遊可以改變事情,以散步的旅行,深耕彰化,並致力於打造完美的旅遊體驗,希望更多的歐美旅人,能夠來造訪彰化。



關於半線新生會:
我們來自彰化的年輕人。
深感彰化對於文化保存及城市發展之間無法取得一個平衡點,希望能藉由各種不同的活動,喚醒更多年輕人,認識老彰化,認識自己家鄉的歷史,並推動彰化老城的文史發展,並協助與官方對話,為老彰化取得一個重興的機會。


本會以培養及推動彰化老城保存及再生的人才於活動為宗旨,致力於空間文化資產的保護與利用,透過活動、教學、攝影,來促進彰化人對於老彰化的認識,並共同來創造一個文化與城市發展共存的良好環境。

半線新生會網址



關於未來地圖:
未來地圖:探索旅人的心靈地圖
我們不是規劃旅行,而是一種生活的體驗

未來地圖是一家以旅遊為核心服務的公司,我們深信:「旅行體驗為完整網路與實體的共生」。
我們是旅遊資訊製造者、提供者、導覽者,目標在串連在地旅行體驗設計,從網站設計、活動企劃、社群經營、實體旅遊資訊、旅遊導覽的旅行者體驗深刻結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