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小孩,用熱愛彰化的心情,保留著半線老城的歷史,迎向新生的機會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彰化縣城:
「城周圍九百二十二丈二尺八寸,高一丈八尺,基厚一丈五尺,上寬一丈。凡為樓者四, 石砲台十有二,雉堞七百八十有三,水洞六。其內東西涇一里又十分里之四,南北涇一里水十 分里之三。虍材鳩工,計費圓銀一十九萬有奇。經始幸未(一八一一),告竣己亥(一八一五 )。又於城東八卦山,建寨設兵為犄角之勢。外濠內溝,將疏濬。



於是,四個城門為:
 東門─「樂耕門」;─西門「慶豐門」;南門─「宣平門」;北門─「共辰門」。

現在,城門都已經不在了,但是四個城門所屬的土地公廟還在,卻僅剩西門福德祠,仍在自己的位置上。



我們無法回到過去的時光,但我們可以循著那仍然存在的土地公廟,踏著清朝即存在的巷弄紋理,透過土地公,帶著我們成為時空的旅人,在大年初一,尋訪城牆的痕跡。



過程中,我們帶著剪紙春花,貼在路上的老房子上,我們帶著新鮮的花,送給土地公跟老房子,讓他們知道,我們踏著時光而來,而我們還記得這些過去。


路線介紹:
大東門福德祠-元清觀-陳稜路-城中北街-光復路131-定光古佛寺(可看原北門位置)-北門福德祠-三角公園-開化寺-賜福巷-小條巷-民族路-關帝廟-民權路-集義宮-成功路-華山路42(原南門位置)-南門福德祠-永華街-永華街民權路口(可眺望旅咖啡)-慶豐宮-大西門福德祠-結束旅程

行春時間。

2015/2/19 PM1:00

承辦規劃與執行單位。

半線新生會X未來地圖

主題:彰化四城門。時空旅人散步X貼春花迎新年
時間:2015/2/19初一下午 1:00-4:00


用四個土地公廟行春聊四個城門的小散步

參加資格:任何人
集合地點:元清觀(天公壇) (彰化市民生路207號)
建議攜帶:希望各位帶著自己家裡的花,或是市場買的花,過程中,讓我們將花送給土地公及老房子
帶路人:小王子(邱明憲)+ 半線新生會伙伴

全程免費。免報名,下午一點準時出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