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小孩,用熱愛彰化的心情,保留著半線老城的歷史,迎向新生的機會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元宵節彰化最潮夜間活動!

清朝巷弄提燈籠->梨春園出陣->夜訪南瑤宮導覽

第一年我們提燈籠上八卦山
元宵古仔燈夜訪彰化城 - 彰化老城小散步系列(貳)

第二年我們夜訪月老廟尋姻緣
古城散步系列-元宵古仔燈 ─ 燈下良緣。旅途中的相遇

第三年我們走進彰化最長的巷子
2015乙未年元宵夜訪。走進300年的記憶裡彰化城裡最長的巷子。

今年,活動再升級!

我們決定攜手其他兩個當地重量級組織梨春園以及南瑤宮,讓這四個組織的年輕人串連,帶大家體會彰化最真實的夜間活動,有北管樂團出陣,並讓現在的年輕人來幫大家重新認識南瑤宮

我們提燈籠探索清朝古道走進三百年曲館梨春園,跟著梨春園一起出陣,前往南瑤宮,並在當地欣賞扮仙演出,之後再由南瑤宮青年會帶我們認識彰化媽以及這悠久的寺廟。


免繳費!免報名!

集合時間:2/20(六)晚上6:30
集合地點:孔廟前

錯過一次,下次至少再等一年!

主辦單位:半線新生會 X 彰化文史讀書會 X 梨春園 X 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

請注意,當天梨春園有整天的活動可以參加喔!

梨春園活動介紹


關於梨春園【曲館鬧元宵】的發想:
「曲館是大家的」
我們若簡單的介紹曲館的空間,常說以前這裡就像是一個「社區活動中心」。曲館的前輩們想到以前,總會說:「阮工作結束後,就是到這裡玩北管、抬槓,有時曲館先生最後還會煮點心大家一起吃,配一下燒酒。」「做子弟最光榮的就是可以在台上演戲啦!」...。

對於住在周圍的人來說,也有著不同的回憶~

有人說:「好懷念以前曲館廣場放電影,我們都會趕快拿報紙鋪在地上看電影」、「以前我們會在這裡在演戲,我們都會趴在戲台邊看」、「我不會樂器但是我都會來這裡和王爺說話,王爺都會保佑捏」、「我沒有在玩北管但是我喜歡來這裡聽北管,來這裡跟人家抬槓」...。很多很多對於曲館的兒時回憶。

這幾年,因為有更多的人踏入曲館,有想學北管的人,喜歡畫畫、攝影的人,社區居民、推動在地文化的人、pro級的烘豆師、主廚...更多的人。大家用不同的角度關心並接觸曲館,於是開始有了每個人對於曲館的想像及可能性。

透過每次的聊天、討論,了解每個人對於曲館空間的想像與回憶,於是,開始醞釀市集、各式表演、看電影、出陣....想法。

於是【曲館鬧元宵】的活動成型了!


關於【曲館鬧元宵】的活動簡易流程:
8:00-12:00場地佈置
(9:00-10:30工作坊課程,成果發表前總複習)
13:00-17:00創意市集開始
14:00-17:00表演節目
17:00-19:00露天電影、館主請吃元宵
19:30-21:00出陣體驗&提燈籠夜訪南瑤宮

曲館鬧元宵活動網址

0 意見:

張貼留言